似乎每一個人拿到第一張JR PASS,都一定會去日本三景
也就是松島、宮島、天橋立



-->>日本三景松島的石碑


當我拿到人生中第一張JR PASS時,我還想衝到北海道去
這只是幻想,而那次的六天旅程實際上是
1.広島->關西機場(接人)->東京(吃飯、買衣服)->仙台(宿)
2.仙台->松島->東京(腳架丟在百貨公司,回去拿)->明治神宮跨年
3.品川->伊豆稻取(看新年第一個日出列車)->熱海(泡足湯)
  ->清水(三保松原->新三景)->京都(我跑去嵐山)(宿)
4.清水寺、祉園、平安神宮、銀閣寺、錦市場,京都(宿)
5.京都->金沢(兼六園)->加賀溫泉->山中溫泉(宿)
6.加賀溫泉->大阪(大阪天滿宮、亂逛)->広島


哇~~過了那麼多年,行程都還歷歷在目

爾後其實有很多機會到仙台,但也只是在車站逛一逛
並沒有到松島

宮島並沒有計畫在此次的行程內,因為平常就在広島附近的吳出差
要到宮島的機會很多(好像就去了兩次)

至於天橋立,就從來沒想要過去。


因為印象中的松島,是要被白雪覆蓋才美阿~
假如不是冬天時刻,即便經過松島,那也只是普通的海岸。

第一天出發時,只有在米原附近有看到厚厚的白雪,但是其他地方只有寒冷。
隨著列車從東京緩緩開出前往仙台的路上,在經過福島時,
車窗外頭飄著白雪,生長在熱帶國家的我,看到了雪
心情是很激動的,一直到仙台車站,都還持續下雪。

最美麗的雪景,並不是下雪的時候,而是下過雪的晴天。
幸運之神眷顧,前往松島的那一天,是一個晴朗的天氣。

離開旅館之後,搭乘普通仙石線,由仙台前往松島海岸
途中還在一個小站換車,這是時候可以看到遠方盡是一面白雪
好美麗阿~


-->>連鐵路都被白雪覆蓋住了阿~可見前一晚下了很大的雪

當列車抵達松島海岸時,也許還尚未八點,旅客奚奚落落
我要的不就是這片刻的安寧嗎?
雪地上第一個足跡是我的,還可以用雪堆成小雪人
開心的將雪往天空上亂拋


-->>手指JR松島海岸,我已經到了


索性堆起簡易小雪人


很像小朋友一樣,玩起雪來


眺望松島海濱

雪景有分成很多種
例如
:身在暴風雪當中,就好像是下雨,但是是下小冰塊
:處在厚厚的積雪裡,走路好困難
:處在已經被踩髒的雪上,融了之後又結冰,
  或被剷雪車連泥巴一併丟到旁邊,類似這種骯髒的雪,
  要等到暖春才會消失
:厚厚的冰川,就像加拿大那樣子
:處在像是糖霜一樣被白雪覆蓋的大地,ㄚ~感覺真好

在松島海岸

1.
搭乘了遊覽船觀賞松島海岸奇特的島嶼及松樹
早晨白雪尚未被陽光所融化,我好像看到了冬之島一般



岩石上,白白的雪


海鷗也來插花


把海鷗吹走


2.
過了紅色的渡月橋,到另外一端的福浦島散步
雖然要繳200yen的過路費,但我是今日第一個踏入此島的人。
看到昨夜被白雪覆蓋的植物
看到昨夜被白雪覆蓋的沙灘
就好像這個沙灘是白色的砂子
站在雪之灘上,其實是一種幸福
幾年之後,也尚未遇過如此景色


-->那些腳印是我踩的





3.
參觀了五大堂
(在807年坂上田村麻呂在東征時所建立的堂)
他與中尊寺、立石寺稱為東北三大名景
基本上景致是見仁見智。
我只是覺得名目還蠻多的,會看不完。


-->>五大堂前


-->銜接五大堂的橋

4.
參觀了瑞嚴寺
進入瑞嚴寺,有著高聳的松林在面前,也可以看山面一些奇特的文物
(在825年由慈覺大師所開創伊達家的菩提寺,於1609年由藩主伊達正宗
修繕至現在的模樣。)
瑞嚴寺是松尾芭蕉奧之細道中的四寺迴廊之一,
也是東北文化旅遊著名的景點之一


瑞嚴寺的入口


-->>應該是瑞嚴寺內,其實我也忘了差不多


下雪的階梯
(由照片可以看出照相的風格有改變,現在都是風景居多)


心得

若是有人問我,到仙台,還會不會再去一次松島。
我會說:我只想看下雪的松島

到仙台,是非常方便的,有飛機,也有新幹線
到松島,搭乘半個小時的仙石線就可以到了

仙台是進入東北的門戶,將來也會有好多次機會路過仙台,
所以我覺得不用急著征服三景,即便都去了,
但沒有去對時機,也是枉然阿!!



 
















-----  四年前的文章 -----

12/30號的晚上,從東京前往仙台
那天氣溫是還蠻怡人的
可是過了福島,開始飄雪,喔喔 下雪了
一直白色到仙台
晚上十一點抵達仙台站,南東北最大的城市
在附近晃了一下,雪愈下愈大
走錯東橫inn,要找另外一家時迷路了
問路的時後遇到好心人,他說他知道,然後開車載我過去
但卻載回原來的旅館,嗚哇哇,再重找一次
不過日本的好心人真的比較多

到旅館我的鞋子也都濕透了
早上七點起床吃完早餐後,隨即前往松島
12/31的仙台,是沒有雪的
一片雪白的景色,在灑下的陽光下,格外的別緻
松島一大早沒什麼人,雪地也都沒人踏過
於是我就在那邊拍照玩起來,等10點的船
在船上可以看到海面上的各式小島,昨晚剛下過雪,所以島上都是被雪覆蓋的
還有一堆貪吃的海鷗跟著我們,我想都是人造成的吧
連照小島,海鷗都要來插一腳
我是覺得島的景色都差不多吧 可能我坐過很多船

下船後就到吉蒲島,入園要200yen
人很少,但是景色很棒
還遇到白色的海灘喔!!!雪之灘?
很漂亮很漂亮!!

松島我覺得要玩一天
可是時間不是很夠
將來有機會到仙台,再多住各幾天吧。

-補充-

回顧那天晚上住宿的事情
預計住在仙台站附近的東橫inn,不過有好幾家,自己當時也沒搞清楚
晚上十一點多抵達仙台,外頭又是下大雪,溫度很低
走到第一家東橫inn,才知道找錯了,手邊只有簡單的地圖
就這樣迷路了。

此時在大雪之中,有很晚了,遇到一對情侶,向他們詢問,
於時他們很熱心的要我上他的車,他會載我過去
沒想到又載我回到原點,也就是一開始錯任的那一家

即便是如此,還是很感謝那對好心的情侶,很願意幫助我,
尤其是在夜深及風雪超大的夜晚

不過凡事在外,都要小心,尤其是別隨便上陌生人的車子
非常危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